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人民群众
留言日期:
2021-06-10
主题:
关于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
内容: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的领导你们好:我是来自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的一名学生,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地属清远但确是一所“广州人”居多的学校大部分学生都是从广州过去上学的,在疫情下的现在,广州已经开展了线上教学,广州的疫情不容乐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原定让我们6月14日回去。我认为广州疫情还没结束,大部分学生返校有一定的风险且影响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安全性。由于这种背景下我们一旦回校为了安全就不可能一个星期回家这样就阻隔了家长与孩子的交流疏远了亲子关系诱发家庭矛盾了。综上所述,我建议贵局出面协调上课方式,延长居家学习的时间。这是人民民主的体现,也是对学生生命安全的保障!望领导们研究,并予以相应的措施。谢谢您阅读我的建议!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6-10
答复时间:
2021-06-17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关于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的回复

市民:

     您好!您通过政府信箱转达关于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建议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了解,清远市广铁一中(万科城)外国语学校今年六月初被定为清远市高考考点学校,根据工作要求,除高三学生外,其它年级学生都放假回家实行线上学习。由于今年七月初就要结束,六月下旬又要进行初中中考,学校考虑到时间紧,学习任务重等,决定安排学生6月14日下午返校,15日开始正式上课。鉴于目前广东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学校在学生返校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提出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暂缓返校,确保返校学生必须提供相应时限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时进行核检证明和粤康码查验并落实测温消毒要求,在校学习期间落实戴口罩保距离测体温勤消毒多通风等工作,以保证师生安全;对于因疫情而存在请假要求的学生,学校也会视情况予以批准,并在学生返校后会安排一定的学习辅导。学校感谢市民的建议,感谢市民对师生安全的关注。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           

                                                                          2021年6月17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