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cc
留言日期:
2023-02-25
主题:
外地户籍无房产可以在清远读公立学校吗?
内容:
您好,我有一个亲戚是广州户籍,目前小学六年级,在清远没有房产,请问能转入清远就读吗?如果转不进,能否小升初直接申请到相应初中学位?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2-27
答复时间:
2023-03-03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
答复内容:

关于外地户籍无房产是否可以在清远读公立学校的回复

市民:

       您好!您通过政府信箱转达关于外地户籍无房产是否可以在清远读公立学校问题我局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2018修正)》第十二条: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应当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近入学。清城区公办学校学位紧张,转学属于计划外的招生,转学生原则上应具有学区范围内的户籍。小学、初中起始年级第一学期和毕业年级第二学期的学生,原则上不予转学。

       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招生方案尚未制定,作为参考,您可查看微信公众号“清城发布”于2022年5月23日发布的文章《权威发布!清城区2022年各街镇学区划分及招生指南来啦!》,文章顶部有《清城区2022年秋季义务教育公、民办学校一年级、七年级新生报名指南》文章链接。每年招生指南会有变动,届时以新公告为准,建议关注公众号“清城发布”。

       此复。


清远市清城区教育局

2023年3月3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