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谭谭
留言日期:
2023-01-18
主题:
关于提供失能老人上门打新冠疫苗的服务申请
内容:
您好。我们家居住在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凤桂园社区。我妈妈今年65岁,有高血压长期病史,自10年前脑血栓中风后,左半边身体就失去自主控制能力,平日只能在家床上躺着,无法自主走路或上下楼梯,未能前往疫苗接种点打疫苗,目前一针新冠疫苗都未接种,属于重症高危人群。之前我联系过街道社区,陈述了老人出门的实际困难,希望能协调医护人员来上门为我妈妈打疫苗。他们回复无法办理,因为未接到上级部门指示。目前新冠已成为“乙类乙管”,2023年1月7日国家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诊疗方案(第十版)》把未全程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加入重症高危人群。疫苗是有效的疫情管控手段之一,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尽快组织落实失能/半失能老年人的疫苗接种工作,针对未能出门的失能老年人提供上门接种新冠疫苗的服务,为老年人筑起一道新冠防护的围墙。十分感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3-01-18
答复时间:
2023-01-19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办事处
答复内容:

我街卫健办工作人员已通过电话与谭女士联系,了解近期到其母亲没有新冠病毒感染。计划由凤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上门进行健康筛查,如符合接种要求将在春节后择期安排上门疫苗接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