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bow
留言日期:
2022-07-28
主题:
关于清城区石角镇部分道路绿化植物修剪问题
内容:
尊敬的工作人员,本人来信希望咨询关于石角镇道路绿化植物修剪过度的问题。 在石角镇部分道路,例如灵康路,本来道路两旁是有很多枝繁叶茂的榕树的,但是最近不知为何,那些树的很多枝干都被修剪了,原本很大的树冠,现在变成了一束光溜溜的树枝一样,只要有太阳,整个道路就变得很晒。原来树冠未被修剪的时候,道路大部分都有树冠遮阴,很凉爽,那些树冠也不见得影响道路视野,因为树冠都是很高。原来怡人的林荫道,现在变成了光秃秃的一般水泥路。毫无美感和体感可言。 请问政府工作人员,此次道路绿化修剪行动,是否经过相关实地考察、群众听证、科学商讨并最终决策的?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2-07-28
答复时间:
2022-08-02
答复单位:
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人民政府
答复内容:

石角镇道路园林绿化工作已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负责,第三方公司在开展绿化树木修剪工作前已到相关路段进行现场勘查。经了解,康灵路道路两旁绿化树生长过于茂盛,主干生长过高,且榕树根部横向生长,难以形成强的支撑力,如果只修剪底部枝干,而不对树顶进行修剪,遇到大风树木容易倾倒,难以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于是第三方公司参照源潭镇、飞来峡镇部分道路修剪模式,对康灵路两旁榕树的树枝和树干一起进行了修剪。第三方公司表示,修剪完几个月后,树木会再次长出茂盛新树枝和树叶。上述修剪方式既能确保道路上行人和车辆的安全,也能为群众遮阴。

满意度:
我要评分